搜索
广州流金岁月钟表维修 13925124671

做一台倒角打磨机,追求极致倒角打磨 (更新中)

    [复制链接]
4006418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5 20:5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nzh 于 2011-10-6 08:39 编辑

  {细微处倒角如齿轮倒角,那是手工问题,镜面纯平,还是手工问题.}
  
这一观点我只同意部分,钟表说到底还是一个高科技产物,不是像油画家一样个人创作作品,钟表问世几百年来,尤其是在大机器时期,钟表历来站在前沿的科技阵地。不管是一百多年前的山谷顶级机芯打磨,还是现在的PP,VC的顶级打磨,都不能依靠全部手工,都是使用了当时的最新科技装备,可以肯定这一点,PP的打磨如此精彩,不全是他的制表师手工如何好,而更多的是运用了当今的高科技手段。
  我认为单靠手工是磨不出镜面倒角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5 21:0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机械米 发表于 2011-10-5 20:43
机器打磨镜面倒角不懂
手工的话,必定是要有抛光膏的参与的
推荐几个固体磨料,看看能不能用上(由粗到细 ...

谢谢,有很好的参考价值,学习
发表于 2011-10-5 21:0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tanzh 发表于 2011-10-5 20:59
{细微处倒角如齿轮倒角,那是手工问题,镜面纯平,还是手工问题.}
  
这一观点我只同意部分,钟表说到底还 ...

夹板是可以手工镜面倒角的,只不过圆润了些。
另外兄担心的平面和倒角之间的过度,其实关键在于第一步的下料
下料下的平整、利落,后面的磨光、镜面就不会影响到过度问题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5 21:1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nzh 于 2011-10-6 08:41 编辑
国产机器 发表于 2011-10-5 20:44
误会了,因为您常做一些加工,我说的十年不是仅指这个帖子里的打磨,而是指整个瑞士制表工艺.说的不好,请谅解.


  您别误会,不要紧的,我们才真正是内行在讨论技术问题呢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5 21:1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机械米 发表于 2011-10-5 21:07
夹板是可以手工镜面倒角的,只不过圆润了些。
另外兄担心的平面和倒角之间的过度,其实关键在于第一步的 ...

有道理。
发表于 2011-10-5 21: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国产机器 于 2011-10-5 21:17 编辑

我已退出江湖许久,本该不闻不问,偶尔看看老徐和别的老朋友.乱说了话,就当我没说,你们接着聊.
发表于 2011-10-5 21:2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产机器 发表于 2011-10-5 21:16
我已退出江湖许久,本该不闻不问,偶尔看看老徐和别的老朋友.乱说了话,就当我没说,你们接着聊.

大家参与,多讲讲才好玩!
发表于 2011-10-5 21:2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产机器 发表于 2011-10-5 21:16
我已退出江湖许久,本该不闻不问,偶尔看看老徐和别的老朋友.乱说了话,就当我没说,你们接着聊.

说得专业呢。。。。
我们在学哈、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5 21:3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nzh 于 2011-10-6 08:44 编辑
OHSEAL 发表于 2011-10-5 21:20
大家参与,多讲讲才好玩!


对啊,像这样讲大家可以共同提高,国产机器先生还是我见的不多的能直接从技术层面上分析的老师。我当年在单位上搞技改时,也是经常组织大家热烈讨论,技改方案也在讨论争论中不断完善了。
发表于 2011-10-6 00: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这个贴里学了不少啊
发表于 2011-10-6 04:0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1-10-6 08:4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1-10-6 09:0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追求才有目标和理想,做为一个钟表爱好者,不断创新是好的,不管从打磨,倒角,还是功能设计,都得不断去完善,这样在钟表领域才会有更多精品出现.喜望大家在这里玩的开心,有新发现拿出来与大伙探讨..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6 11:4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表 发表于 2011-10-6 09:08
有追求才有目标和理想,做为一个钟表爱好者,不断创新是好的,不管从打磨,倒角,还是功能设计,都得不断去完善,这 ...

  今天,又找了一个废骑马,一个废杠杆,又来倒角打磨,一个半小时时间,干出来了,镜面还初步显现了,还要改进。
  平面镜面磨,8000转速,夹头夹一段楠木筷,沾微粉研磨粉,用“任意角度自由进给”装置进给,能保证平整。
  先抛砖引玉,看哪位老师有更好的办法。

P1050792(1).JPG
P1050794(1).JPG
P1050795(1).JPG
P1050796(1).JPG
P1050797(1).JPG
P1050798(1).JPG
P1050799(1).JPG
P1050800(1).JPG
P1050801(1).JPG
P1050802(1).JPG
P1050803(1).JPG
P1050804(1).JPG
P1050805(1)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6 11:5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nzh 于 2011-10-6 12:08 编辑

  45度倒角,最后也用楠木棒旋转抛光,我是这样想的,这个方法既能达到镜面,又没有把菱角过分破坏。也就是说:既有原则,又要圆滑。
发表于 2011-10-6 11:5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叉磨得漂亮的
发表于 2011-10-6 12: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加欣赏。。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1-10-6 12:4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大师们请继续!
发表于 2011-10-6 14:2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叹为观止!
发表于 2011-10-6 14:5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学习了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隐私政策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名表通网站 | www.watchlead.com ( 粤ICP备14096658号

GMT+8, 2020-1-25 02:24 , Processed in 0.086642 second(s), 4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8-2015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