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广州流金岁月钟表维修 13925124671

你不知道的秘密,近代劳力士配置实用手册.

    [复制链接]
3213890

   发表于 2015-6-20 14: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OHSEAL 于 2015-6-23 21:17 编辑 . [6 K) B* G5 \& i, P  z& ]+ r

4 I4 W$ A9 W& N4 ^# W! g8 Q  T1 r- @) e1 k
本文为本人近年摸表研究所得,
% U* t' K8 x6 J5 e5 g' K非官方资料,
4 r" R. P8 r" q( c非翻译文字./ a7 w# H( S6 u4 `6 N

9 ^( \1 G5 r; b# h" E信则有,
  _* f$ X( Q1 O6 g# ?不信则无.2 y* u9 m" m" U
转载请注明出处.
$ y: V$ Z8 D. y" K, o/ {如未注明,1 n+ X4 Z3 Y0 N! Y* @0 F3 }
本人将保留追诉10碗大混沌之权利.
) M5 c; m1 ~/ l- }8 N) S( H8 }; L2 V, d+ z5 |- R
话说不少资料型文字以碎片形式埋伏在论坛回复中,
5 p6 }0 M" ^( t" ~一直未有整理,( C5 N" [% z/ g5 X
再不写出来,
8 z3 ?' {+ a8 l3 j' B9 O' a恐自己也忘记.. R0 _& u2 ~) y- p" X; \7 D5 ]
当然有心思写的原因好多,
, i+ w' H7 B$ [, F' ^% _8 q这里不多讲了.
, i4 E  M: R1 P7 B$ t5 \. s
" B6 D7 S1 H6 k所谓近代,+ T8 M7 ?5 C! g
我从1990年算起.
. P0 d5 Z/ L% G+ j彼时劳力士的主打机芯3135,
" \% D3 c  o# ?$ D" E: l1 i并延伸至3155,3175,3185,3130等.' |' J$ @8 A% W6 F. W9 K

' O0 [0 m1 T) a' C1 J; r女表,切里尼,迪通那这些不在讨论之列,
& }$ X6 |1 O% @% u0 B. B因本文并非为研究机芯而做.5 ~7 `3 |$ O  V3 m' R$ \* Y
涉及字头年代,
0 _5 r  c5 |. i% ?" b$ u请参考链接:7 W$ C% L: K: p4 t: u" H1 n
http://watchlead.com/wbbs/forum. ... =194&extra=page%3D1: T+ l) F7 s% V0 P; h

1 w) R- _/ |" @: @一,面盘.
: R  q( q4 q$ F$ }1 G! i8 Y- J8 NDATEJUST钻面,
# D- q! T: B! J4 e* U) _; \沿用80年代格式,
0 [  [' {& n: O, ]2 h% ~最常见钻面连夜光配置,
- v) Q  \# V& |- ~. g# c0 R钻面为小托,民间称"小包钻",
+ e3 g6 U+ B4 @3 s! ^更换大托,民间称"大包钻"的字头始于S,; E/ f; G; h. U& j& C
也就是S字头是个界限,8 x8 x3 B7 W  s6 O6 W4 @
S前期是小包钻,后期为大包钻.) A1 W& G" m, S& v" W
时约1994年.
# R) A/ [! Y6 @! A# K$ f+ y最初的大包钻盘,针仍带夜光,4 _5 K1 e) G- Z
该配置包含S和W两个字头.
. A! f  u5 _" a1 ?' Y 0563.JPG * c; H- \0 s+ ]' M4 {1 T0 N

4 R$ t/ G! f0 T4 Q 2186.jpg
$ D' r9 P6 x+ A' y9 P  T
7 v+ J* T, @& _$ _- [& _* E
/ o' U0 k& E) l" t2 c至T字头,大包钻盘都改用无夜光," ?- H2 [: u6 U
包括盘钻刻度尾,指针均已取消夜光涂层.
: k4 q+ y# g/ V: P6 W0 G, s' y2 S 1085.jpg
6 r2 V8 n1 z: r( x0 W5 C8 t  E7 [- Y& _7 c
8241.jpg , _7 x% z3 d) e6 K

: h+ ]$ m. @+ f' |6 W比DJ高级的DAY-DATE使用大包钻的时间稍晚,
' C: C6 M  M5 c( h8 m7 n目前看,. \- k" z( L% t2 u: L
最早始于T字头.
& {$ U% I' \2 M$ G0 _* Z4 B) \并已在发布时取消盘,针夜光显示.) p# b0 |% L% e7 a! V" F
0500.JPG 6 Z) z6 P* x2 s
: M! h1 C- i1 s
劳力士的面盘版本很多,
; i- u  F. d; M批次差异普遍,) s3 b9 o% ~" w8 `9 k' P
细微差异普遍,6 B. L% s- N3 G9 V" a2 E, P
又极少数公司定制版,
2 B* U0 `1 D" w, M4 b2 w不在本文讨论之列.
. ^2 z6 x* ?! J0 E4 L0 r3 _6 }* w' x$ _' e/ g4 l, Y/ v5 N
DAYTONA的盘,针,
* U9 `, d9 A4 d+ ?在F字头有个变化,0 b' j3 Y/ t* L/ N4 Q$ [" k; _  Y
原先使用的细刻度细针,更换为宽刻度宽针.
0 ?7 E6 v1 O$ u& R! w4 E& U4 \- T+ x" h4 `# n
探险家14270有个并非公差型的特别版本,
4 B) i0 M6 x. J% J0 y# A- @$ f& O3,6,9黑线版刻度,# U% @: S& }1 C: a
仅在E字头.$ [4 Y* h2 p" s
$ ~2 V6 S' I2 D; d7 {
放射形夜光涂料T盘以U字头为界限,! p+ Z% o6 h. w: x- O) z8 Q
日用表由带T盘取消T.. n2 Y$ I+ X2 {3 z& f$ t
运动表6点位的盘面写法,
6 Q7 `' I+ ?- d8 X$ m5 l前为T<25.
% l& O+ L1 |: d) a  r9 ]U,A两个字头期间,- B+ E. r! t; U# O- [4 `" @
单写SWISS,
( T8 O( t7 T  }维时极短./ r4 p) o5 m9 T
A字头后期开始,普及使用SWISS MADE.' B/ W0 H8 I# L# p- m5 j
* m+ @3 g$ u" Q9 `0 P: S+ ?
二,镜面,% l% D& `, T3 ~9 Q
90年代初的蓝宝石镜面边缘必须是大切角型,
4 |& ~- i, f/ k: \3 W至U字头前后更换为上边缘圆的小倒角.% M* w" A6 N, g$ w# \
带放大镜的镜面,
* z" u2 y/ F: T  h水泡上沿倒角,手摸之光滑;
& i6 u' D0 Q6 J% C7 i/ {泡侧面做磨砂处理,是为功能性需要,抗反光.4 U' }; {- \! h2 V# e. m
P1080767.jpg
$ l' m3 F. u# P6 v7 P, [* D. a+ u& ^4 E' z5 f$ C  }. n

5 V% `. V# N4 q6 c0 W镜面6点位雷射皇冠标志始于A字头,
, N  J8 b; r) ]7 b( B# {2 M# M最先用于31MM的中型表.( ^. h4 e, C4 U1 v3 Y
后用于DD,( T4 |1 G5 J/ z! ~$ g. N1 m$ M
K字头后用于DJ等其他型号,! R$ b& ]7 e2 }) r
Y字头全面普及.
7 i3 Z0 u! ^* b+ f* R5 @7 @ 6821.jpg
% i  @0 v. {* T/ z* p2 R3 n' }& V" L% d" n, K) u( ~

. a7 _( U  F% p8 r镜面放大镜镀膜,8 n# t' C4 `5 o: W& w9 J% O
以官方资料看,! ]; a6 I, Q2 h
始于2002年.
9 p  b9 n& A  w/ x5 ?: C% @; z据我长年观察,
5 a5 Q( T" f6 s, O6 C8 A! T90年代后期的放大镜已现镀膜.9 D; f. a4 x: Z7 D. e8 a7 u: ]
至Z字头后,8 J$ p/ m; s6 }! R) ^
镀膜加厚,放大镜基本不反光." c9 J3 |5 g' t
不过因为突出,也容易产生摩痕.- ~" C, K( B5 I% }# Y3 `7 p6 J5 f: W
9551.jpg
. c8 T8 y; V$ y' x+ ]
0 N* w9 k% K1 L7 x7 y: ~DD的镜面整体微拱,, a+ [6 l' y6 L/ h! e7 E2 E5 B
有别于其他型号.+ K. x8 Z6 J1 m+ r

/ a! u* T% u# L; w6 s三,表耳洞,
$ @  H- A; Y! u1 {/ V. }% H耳洞是劳力士蚝式的经典之一.
- J- b- Z% l+ M) v+ ^1 R  l最早没有耳洞的是DJ,DD等全金表,5 f. J& G% n: ^$ Z- A! ?% x
金DATE(如15238)至90年代中才取消耳洞.* ~7 [- h6 i" k' Y6 {9 l, w' I
极少数钢表带单边耳洞,没有普遍意义.
3 o: w# w# f, I
/ e# a' [/ A- [1 Q; s% tDJ,DATE钢表,半金表取消耳洞,
7 O3 k- v8 }: U以S字头为界,
9 e) y) Q2 M" }0 R4 L, D. f, G前为穿耳,后为密耳.
2 U1 h* ]2 q- g. B% ?采用DJ壳形的探险家14270,也遵照此例.1 X. _0 a: V9 r* v
8062.jpg
3 r1 Q: m( ?3 G. l
7 k- H+ U! X( Y% l$ Y40毫米运动表.
8 P% H% Y- j% \2 p. l116520下线即为封闭耳.
$ F1 n( Q  U* m: h6 d. g9 G" l. cSUB-DATE,GMT,EXP II则一直穿耳洞至Y字头尾.
$ _3 L' c& I/ a( \该三款表使用封闭耳后,0 X3 I! {+ Q+ T, C$ t7 y
12点位耳间型号加了后缀T,意会为不穿耳.; W& l( @" X- |6 ~
, X: ]* }7 ]6 q3 h( }* k" |1 i
仅14060一个型号,7 t: D* p" i3 a2 A
发行至乱码序列号停产,: P# u" P$ g" t$ e- z' U  u! b
仍保留穿洞配置., Y: [- n  E" z4 |  L% s0 I
5903.jpg
0 Y! P, {' m& P$ v% x*右为最后期的14060M.
6 B* b$ z7 m8 P1 a) g( p# w1 h  K& C$ h3 h
A是个非常重要的过渡期字头,
5 q4 Z! \3 _, ~0 M一,夜光材料变化,; Q3 B! V: _" s& W! M
二,使用镜面雷射标志,0 a8 N7 J& B+ V" s2 V) R0 v
三,运动表广泛使用实心带头,表带更改型号.3 v2 v% p5 @$ N; s3 g" \+ x
等.; K4 Z9 r, t* c, n' t" r

4 a3 Q6 i: Z. L3 ^8 X( `8 @0 j7 u& l# O' f, d( Z; K
(未完,写完将转往劳版)! W5 d5 N3 g6 \4 Z7 L
& m7 ?  B! N, x9 d$ q' C7 v
$ O5 s0 x3 g) e! y5 N& |
) C- R, ^6 d0 J" ~# h

1 C# b) ^5 X( @# U; [
3 D6 m0 s6 t+ x) O7 ]/ F. j) m/ |  w( Q* X. L0 @- y/ [
- R# y) i+ V6 ^! P, F( P- p
/ {5 j1 w: R5 E! |- |7 T, D  }) R

6 h( ]8 `- i& F1 t# ]) W" w5 }8 [* e, q' q3 a
, F8 B7 u4 _% J2 t) w  O6 m* l( R" `
2182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22知名度 +60 收起 理由
panz1987 + 2 前排留名
sydneyocean + 2 赞一个!
gfyk + 2 淡定
qiantd + 2
cguowei + 2 很给力!
耍耍三郎 + 2 很给力!
huifengyuan + 2 很给力!
癞皮狗 + 2 很给力!
小方 + 2 很给力!
tzh87 + 2 赞一个!
hyyzmy + 2 很给力!
xie_min + 2 很给力!
smartmind + 2 很给力!
dj9876 + 2 很给力!
听泉 + 2
RR + 2 很给力!
游艇名仕 + 2 很给力!
夫子 + 2 很给力!
donald + 2 赞一个!
时间王子 + 2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90条回复

返回列表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6-20 14: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HSEAL 于 2015-6-24 10:39 编辑 : i' V- i& ~, c; `, A: S$ A( O% [6 o; q. E

4 V2 s& N" k* B1 G
9 t% l# X0 M" b+ Q% q六,内圈刻字,
! \6 c1 G& {; I劳力士的斜坡内影结构,与许多牌子不同,9 Y2 Y* ?3 Z( p( h. t
它与中壳一体.' a! y, r( X3 ?8 y
因此,' H  X# y0 }* q  H& @# I
当内影圈打上序列号,将无法摘除,1 n  h) T( [) y- w) `; h
也就是该表的唯一身份号码是不可变更的.
+ e1 G$ ]' v& o3 ]2 X' l
8 J- Y! Y. s: t$ G0 {* x4 ^" z最先使用内圈刻序列号的型号是新版爬山虎,8 E2 c) F3 n+ h
型号是:9 j# X1 T  e" @1 \, m" b
116261,116263,116264,
1 m. b4 i0 J' W! R. Q, J8 |注意这个DJ下的小系列仅有半金款式.
! f0 F! u8 O! u! Y: v  J随后是皮带金DJ,# f+ G$ Y# ~3 D  ^# W, a
116138,116139.! T6 I4 I/ I0 f% G5 Z$ Q0 g
始于F字头., W& l7 |1 ]/ X# ~5 x) d& j2 o
其他系列型号是渐进式,9 |% G, W5 u6 z! u
D字头后期,
2 O& r4 q" H9 b! G日用版DATE,DATEJUST开始用内影刻字.
9 j- S) A$ U- j0 R1 ?: a! E0 O( n运动表刻字在Z字头后期.
& F% I) t. O4 ?5 W. H' h我所见最早是Z7.
5 u4 ]- ?8 W( k  L* i/ B/ ?9 o* ^, N7 i* @. f
最初内圈刻序列号,# w: Q4 R2 \1 D( x
6点位表耳间传统刻号位置仍附送号码,
# E: ?1 I& |$ b% g  w9 h) I至V8字头前后,
! b2 I, @! b/ @# z; S) L耳间序列号取消,/ z. O$ z' U3 H9 N6 s
仅显示在内圈刻字下方半弧.
5 g, G+ }* x/ j* w4 t7 T4 R7 r0 A8 u4 J0 {! r- I7 I1 l
七,序列号变化,/ j' W$ U2 E. k9 t; [
一般认为,
. l2 k( J6 I# L4 w# @劳力士的字母序列号始于3135年代,即1987年下半年.
3 R" V2 S& Z' g9 f4 q, Y它与3035有极短暂的重叠期.
  S& C# ~' T: g+ l少数打载3035机芯的型号已使用第一个字母字头R.  m7 o: y" |' X+ T" Q& M

3 W6 X0 O* S+ N5 a由1987年至今,
% z- j$ I+ \0 @2 c' z劳力士无规律地将26个E文字母作为序列号开头用个遍,0 ]& ]  ]/ b! A* H
除以下几个:
  P4 q* P, N# }# DB,H,I,J,Q
# d0 Z, T: X4 ~! T有人质疑,何以不用完这几个字母再进入乱码时代呢?- D) q: n! |( Q; O4 Z8 u' C
实际,! N3 l" ]. v7 l0 q/ W& G3 y
这几个字母被劳力士小弟帝舵用掉了.8 F8 P7 G* \4 v0 c9 S
除了Q.
; z# @* r+ N5 u8 s) r/ S6 B6 t或可以预见,. l" p2 _9 V7 H
帝舵结束现行的J字头,将使用Q字母头.( K- d: C2 G4 \4 h
' a) E' S4 e4 ^- }; ]7 M% ~
字母头对应生产年份,1 b& G7 i$ t* U' n* X: _) Y
为民间研究所得.9 w) ?% o0 g3 y7 J, k! r
因为字母头的开始未必在年初," y* Y) `2 u% _, s
所以跨年情形普遍.
  _3 Y7 m2 _& ?
; b3 c/ V5 o* B- S, l2010年,V字终结,
1 c9 K5 v9 W/ o劳力士序列号进入乱码时代,
9 M6 W. |- n9 V不过,) S. K/ t/ O5 M4 ]
乱码使用数月后,- v1 N1 T8 f9 M& i
忽然又有了G字母头,也是2010年.
1 a3 r( x# {. l) B; XG字母与乱码混用,至G用完.
  K. q* ?7 U$ y不少人打听,
9 x' r7 \5 a- c0 a7 b# ^, J到底乱码在先还是G头在前,0 F1 V) ?  V4 [& t& S3 t
答案是:
5 L$ g2 p8 U1 d. D7 \+ ?乱码使用在先,但不会终结,' t) Y0 ?- U7 ?4 |
G头晚一点点,可一两年也就没了.
+ F& F# C4 i! W0 P& k0 C所谓乱码,) N" R* q! C" d6 o# \) _0 r/ A
是一串无规律号码,
, [6 t4 |! k. n! L' Y有单字母开头,有字母随意位置,有全数字,有几个字母的.
9 J% P* J9 m& ]( m3 M如此全无规则可循号码,; \! D9 J. M9 g& Q
令民间研究人士挠头不已.2 I, {# S4 A& C6 r7 h1 B. C1 K" b" ~1 i

/ h& d, t/ v- v. h相信玩研究的朋友总是有办法的.
8 r' S# T7 N6 J2 b$ m6 D咱们拭目以待,
3 A* P4 s9 m0 @6 m" U9 A' J7 H等着分享成果./ |( J& C/ c# z
" N5 z& R  ?: w" ^
$ m  X- O- t% j6 s( ?* v

( T+ b2 R1 f" v" c( N- U# G$ Z7 h5 I0 g. K3 Z
. y7 p2 a9 {& w2 A) Y  F+ N! \
: j5 X, k5 U+ l/ _! a
5 K& F& a, x' |
后记:
2 [' [# Y9 s/ \" A0 ^& r( w+ ~3 i国内劳力士的爱好者千千万,3 m6 }& {2 D9 f% r+ _0 {  [2 i
有心思,有能力,有机会做系统细节研究的,
5 }3 V0 c  r. C& Y, ]则凤毛麟角.
" w- w* |, C# p4 H我不能说我做的就是系统研究,
+ _. k+ I4 ~3 w) j! [3 I不过上面比照的一些细节,
9 B* Z$ Z  j) j, }绝大多数玩家们搞不出来.它的意义在于考察中古劳力士的原装度,寻找对应关系.$ B4 B0 v, z8 {% w
在你玩到我这个层次时会理解它的了不起.  _7 Q5 U# P! J/ v
放眼国外玩家圈子,
: n+ K1 _4 I+ u* l. `* N它也是一分拿得出手的90年代至今细节研究的宝贵材料.
8 T0 {* i, u. C/ Y+ q+ X该喊的时候,2 s! U" d9 ]. L: m
没有一点舍我其谁的精神怎么成?!
% i3 p6 R4 |, d/ ~: p5 S, j, f2 j3 A6 E" u5 z) R! r
我更想它对玩近代劳力士的朋友们有些帮助.
" w/ y* T" w; b. c+ k未来,( @2 P' U1 X) O& u
有机会继续补充.0 r8 {& L2 L9 @$ M- d1 [% U
+ f' J# K+ d" J! d- M' }
( w& }% ?2 U6 e5 ^+ k) b! A

; U3 q! |, X" q9 j# q2 c. L
; N) _- j0 }- w1 e' J3 |+ |8 t4 k# X& K# M  l0 h' o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6-20 14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HSEAL 于 2015-6-21 03:03 编辑 : y. b7 H$ f8 G  j

6 p$ R, H& r6 N; D! _* o/ k# G8 {8 O! o1 u
四,壳形,
% v4 l7 b1 G3 \0 `有个基本规律,& D9 k* _, L: A+ B
越靠近3035年代的壳形越厚大扎实,
. W( G! @& j5 H: G4 u3035以前如此,* L) t$ }5 t2 N% J9 ~
3135年代仍是.; g$ Q- k) N! Y+ x
如果讲普遍性,无论日用款,抑或者运动表,/ {8 o6 x4 u$ `3 h$ Z$ A' t
都以近70-80年代为最大.7 \0 M. T- ^1 M" {+ L1 E; |
因此," S6 ^6 T2 z+ u; y8 d7 O/ N) I
90年代初的表壳是比较大的,$ U7 w& E; v; O) P! b# `! f
往后则显瘦小,: R( O0 I" H8 Y# D/ a) A2 H
不会越来越小,( w0 g6 o/ d0 Z- b" q
只是那么一点点的差异,: Y& _6 W2 T- o8 A
不仔细对比观察几乎不察.
- N. ^2 I  M! x* O4 j
& n5 a) p0 h1 N, D* E不少表友关注的运动款表耳线倒角,6 V$ y6 l4 y* Q: Q! h
越古越宽是基本规律,
3 v2 A: P. y8 s7 ]( X, q  i" e偶也有后期忽然宽阔直,5 i4 x5 z2 @$ E1 T9 q( ^; G
是以代工厂版本使然,不属规律型.
2 b. d9 q) _0 y' X- y( ^
# E* F/ k1 j* [- B$ \- }! ]' r& @/ f有色圈运动型号的外齿圈,
$ o$ `8 ]1 V$ _/ i& y3 T* R6 R; D越古越笔直锋利也是基本规律,
9 Y, k- E# Z: G6 k, o越靠近换代新款,
% e0 ?6 M  v  B$ x0 g  A7 O则越浑圆下塌.
5 `  r5 Y8 V9 W9 E/ a0 Q如16610,16710均是如此.! L$ t! s" L* k% D, F, V
换代新款后,
; A1 c) `$ n. t  R3 y  J齿形则基本统一,/ H9 B# R" |) w; ?* A8 _
至少至今未发现浑圆牙圈的.! T% N1 D, o; _
9 E# s/ V  f/ q
除游艇外,
, _! U1 p$ n& Z% v4 `+ B40MM及以上运动表侧身光面为直上直下墙形,
- ]6 w. Y2 O# k' g如呈现鼓形弧度,则为后期打磨所致.
+ d5 u" ~0 q: B; A3 M5 n" q
8 C" j( f9 T3 E( ?& y四只表耳宽度不一的情况普遍存在,# l  u$ a+ Q; |# Z2 }
主要表现为竖向等宽,横向不统一.9 x* ^$ i3 y5 {2 @0 R2 R3 ~; B
以运动型号较为突出.: V# k/ }# h& \; a4 e8 m
一般靠近龙头一侧表耳较另一侧略窄.! t0 Q  @$ j* ]% i! ^2 D7 S# p% W2 T5 d
有些人认为或因后期打磨所造成,
- y" F$ J* |2 ^+ x  k) D: Q; R实则出厂已经如此,
) Y$ B; o+ i! t8 m+ l. _# B2 B你当它公差也好,做工不细致也罢.6 t7 F( d2 w8 @/ Q  d, ?
它是存在的,
. h3 V5 J$ W0 E, W5 A. |$ V- F不能因此判定该手表是否后期打磨过.  a0 c7 H; J! D* u+ v4 i$ c& r

5 p4 R$ d" Q% S. _) C% |40MM的运动型号,7 [+ s$ _8 S' B3 _; M4 R
如16610,16710,16570,
  T! O* D: o3 _2 X6 C" @下线之初,均为空心表带头,( {9 h" s; [9 P
A字头始均更换实心带头,
. C' |# y2 E+ Q* h( n1 x; c  H那么同型号老字头表头,是否可以更换较新的实心带头呢?) @7 U. |) q1 b7 e, V/ d. t# i! ]
答案的肯定的.
8 t5 }  @. Y' G6 Q" k* F. j举例讲:
& c" q* s* w7 I: ^: w9 E1 C5 wA字头以前的16610表带型号的93150,配空心铁片带头,
( h1 X: H* q, d: e0 U/ \' F# t它又可以升级搭配后来出的93250实心带头.
* n& f3 W- [+ ~( k% L) J4 z/ ?; {为什么呢?0 a. N- e+ O3 ~6 X
原来,除去始终穿洞耳的14060(M),
" o; F3 g+ Q6 K* e$ j$ Y+ r# z; g其他几个40MM的运动型号,( x8 W' w+ B+ G: T% U  a
自80年代后期开始生产,4 c8 g6 ^$ K5 \4 k5 x+ @( A/ E
就已经在表耳间下沿预留了装实心带头的卡槽.
* T" d1 a. J4 r而他们使用空心带头长达十数年,
( X  m! c; h1 z5 t) \4 ^8 I至于为什么如此,& C8 h% q! U5 p
只有问厂家了.
* _$ [5 J& B, k2 P5 s*这几个型号的半金款也适用以上规律.. |! }0 I  e2 C6 K* w* i

0 z1 ~  [! b# V* t4 j* K# n2 xSD(16600)是最早使用实心带头的钢劳,: c+ K0 y$ a; b2 y& v& y  {6 N" v
其实在上一代16660已经使用,
& h! d: ]0 B, h2 X大约厂家也认为实心带头更牢靠,更适合配深潜.
/ m( q! P5 g" B' {9 ?9 k* l2 q/ @! R1 [
需要记住几个外形不同,壳形却完全一致的型号,. E" V5 h& c$ S5 o* ]4 F. i
16200/14270(114270);4 P; F' B0 N: x- U9 f* C
16710/16570.
- \5 z1 D/ |' x( g3 k; a/ B4 v7 o" v$ @0 i7 k) r5 @
五,通用后盖,
' `) X+ q9 c' v+ E0 j; _6 J不同型号不同材质的表款,
4 X4 E/ h) T, A后盖款式一致的,采用同一型号.
% n9 E; w/ M! _! k# o! ~: c如16200,16233,16234,16238,16263,16264,14270,
, ^4 p4 }8 |, @& k! ^' E) V前期后盖型号均为16200,( e$ t- J. ?/ E  ^7 _7 ^: ]7 w
A字头以后全改为2080.
  p: @; C. ]; C0 g/ a* K此所谓通用盖./ [0 K$ i: E' R/ h) f
普遍如此,
# d6 T: V% ]1 h9 e4 N0 P, J7 d不一一列举." K& ~5 |6 x, K& s! w
* b  [8 P/ H' T1 U
标准化生产,
2 ^- q) E+ N: ?7 N$ x通用情形会越来越普及,
- A& H( y+ d, Y, R+ \比如龙头标志.4 a5 I, v; {6 K( ]5 A
自90年代末,
5 l  U) _# A! [5 N4 D- H% s黄,红,白金日用款式,采用2点标识,; D' |, E( ]1 T) ~
约2014年初乱码字头开始,
/ I6 L  b) L# F  P把头2点标识也用于间黄金,间玫瑰金的半金款式.0 S! q! S! h3 h- d
等等.
8 j7 Y6 i" b- I7 K: {8 R8 x) f7 E5 q. S$ M, P$ s) T

* H/ y+ u8 V! C6 P$ x9 s3 f% g6 q9 @- f* K, \7 \, P
* l7 F) a; F" c6 P& {
+ V3 [$ M9 J5 h+ e! u1 C
发表于 2015-6-20 14:1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徐当初说论坛不能变成劳力士指南,现在终于开始明火执仗搞出民间版本的劳力士指南了,哈哈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6-20 14: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nomorewatch 发表于 2015-6-20 14:17
4 q! J) V6 T! g4 S1 c( R& a老徐当初说论坛不能变成劳力士指南,现在终于开始明火执仗搞出民间版本的劳力士指南了,哈哈!!
. j7 R  W+ j( Y# p
看见一些乱写的觉得好笑,还是规范一下吧.
0 o( X4 Z# U$ g7 a8 j会转去劳版的.
G
发表于 2015-6-20 14:3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占座学习
发表于 2015-6-20 14:4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玩劳的必备资料,强!
发表于 2015-6-20 14:5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要好好学
发表于 2015-6-20 15:0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OHSEAL 发表于 2015-6-19 22:20, P8 d# h$ q5 U' |1 w
看见一些乱写的觉得好笑,还是规范一下吧./ i" X+ _! g" r- E0 I
会转去劳版的.
1 w7 O; m3 [8 F5 P
麻烦你帮我把这两篇帖子移动过去怀表区:! U/ l1 q: R$ t5 l3 E4 d. @: o6 i
http://watchlead.com/wbbs/forum. ... digest%26digest%3D17 l' C2 f; h7 W4 |$ P* E
http://watchlead.com/wbbs/forum. ... digest%26digest%3D1
发表于 2015-6-20 15: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了再看
发表于 2015-6-20 15:5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擦,老徐发大招了
发表于 2015-6-20 15:5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OHSEAL 发表于 2015-6-20 14:17
9 G/ V: X  i. E! j$ c- r序列号变化

9 N5 ]" f" k% n! W配上图片出本书,保准比***牛哈
发表于 2015-6-20 16:5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赶快前排占座听讲
发表于 2015-6-20 18:1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p 发表于 2015-6-20 15:583 _  B2 g! A0 o0 n" {
配上图片出本书,保准比***牛哈

$ T" Z; K& `7 {2 w不要这么样嘛~~
发表于 2015-6-20 18:3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uwenyu 于 2015-6-20 18:40 编辑 ) P2 }) A. v; [
; D  ~# A  N) z& N9 Z
徐版在重五节写作啊.  是3X的精彩.
发表于 2015-6-20 19:3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心经
发表于 2015-6-20 19:4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排听课
发表于 2015-6-20 19:4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排听课
发表于 2015-6-20 20:4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boss出大招,搬櫈子学习
发表于 2015-6-20 20:5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此帖必火,排队站位!
12345下一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隐私政策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名表通网站 | www.watchlead.com ( 粤ICP备14096658号

GMT+8, 2020-1-19 19:35 , Processed in 0.086621 second(s), 5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8-2015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