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广州流金岁月钟表维修 13925124671

维修保养时遇到个很奇怪的问题。

  [复制链接]
164123

   发表于 2018-8-27 09:3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钟离 于 2018-8-27 11:04 编辑

保养一块浪琴2892,保养完裸机芯上机测试打线,摆幅,误差,偏振都正常。装壳后再上机测试打线就散乱(忘记拍图了)。怀疑表针刮蹭表镜,拿出机芯重新装针,仔细观察三针平行,秒针也没有变形,也装到位了,但是装壳后问题依旧,不装壳裸机测试就完全正常。请问有经验的老师,这种现象一般是什么问题导致?先行谢过!

因为图片当时忘记拍了,找一个比较相近的打点图,编辑了一下,便于大家直观分析,下面红色的点是我添加的,大概就像这种打线形状,不过有时候乱点又没有分离的那么远,有的时候是连起来的乱点,有的时候又像图片这样,感觉像擒纵没洗干净似的,但是擒纵确实洗干净了,油也点的没问题。不装外壳时测试就打线平直,装壳后就乱了。。。
IMG_5161_副本.JPG

23条回复

返回列表
发表于 2018-8-27 10: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台校表仪试试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7 10:3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感谢答复,我也曾怀疑过校表仪故障,但是用我自己的手表上机测试就没问题。所以可以排除校表仪故障。搞得很头大,正常指针没变形,三针平行,秒针安装到位不应该刮表镜才对啊。难不成还能表壳变形?!
发表于 2018-8-27 10:4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会不会表壳沾磁性了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7 10:5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悟人生 发表于 2018-8-27 10:47
会不会表壳沾磁性了!

指南针测试了,也有消磁。不是磁性的问题。
发表于 2018-8-27 11:1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不知道什么问题
发表于 2018-8-27 12:2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盖盖好试试
发表于 2018-8-27 12:4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松开固机螺丝试试
发表于 2018-8-27 15: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时也有固机圈挤压机芯这种情况!
发表于 2018-8-27 23: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莫非是碰到了真芯假壳?
发表于 2018-8-28 00:3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机芯在表壳中没固定好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盖好后盖也是打线很乱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1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chaos 发表于 2018-8-27 12:43
松开固机螺丝试试

这个到是没有试验,试验一下看看。谢谢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悟人生 发表于 2018-8-27 15:11
有时也有固机圈挤压机芯这种情况!

有道理,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,替换试试,谢谢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1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区米加 发表于 2018-8-27 23:12
莫非是碰到了真芯假壳?

看表壳做工应该不是山上来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1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hehetgh 发表于 2018-8-28 00:33
机芯在表壳中没固定好吧

有固定好,不知会不会如9楼朋友所讲,固机圈有问题,厚度偏大,导致压合后盖之后挤压盘面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09: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可以猜猜看
发表于 2018-8-28 10:0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浪琴2892的固机圈一般都是塑料的,正品不会出现过厚过薄的现象,怕是真的遇到。。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28 10:3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区米加 发表于 2018-8-28 10:02
浪琴2892的固机圈一般都是塑料的,正品不会出现过厚过薄的现象,怕是真的遇到。。。。。

因为这块表已经在别人那里有过很多次维修记录,还真不知道会不会更换了固机圈,后盖已经被撬的惨不忍睹了。。。
发表于 2018-8-28 17:1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把机芯放到表壳里,表壳放到打表机上,

然后放上固机圈,,螺丝一圈一圈的拧,,看线条。
12下一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隐私政策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名表通网站 | www.watchlead.com ( 粤ICP备14096658号

GMT+8, 2019-2-21 03:58 , Processed in 0.136149 second(s), 4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8-2015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